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特色方向

 

 

系所特色
培養專業的管理人才:
提供各相關領域學習和研究的機會,使其學有專精,並能以客觀的態度對事物進行分析與評估,且具備全方位思考、歸納、整合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因應外在經營環境的激烈變動。
注重管理理論與實務的結合:
透過公司個案研討、企業實習與參觀、建教合作及產官學界合辦研討會等活動,積極與企業界互動交流,期能活用各種管理理論與知識於實際的經營管理當中,並藉此強調團隊合作與人際關係的重要性和培養出領導者具有的風格和特質。
重視學術研究水準的提升:
本所師資不但各個領域具備(國際企業管理、行銷管理、財務會計、人力資源管理、策略管理、科技管理、電子商務等),而且重視學術研究的風氣培養與成果發表,更與企業界和政府公家機關進行各項研究計畫,以期提升整體學術研究水準。

本系發展方向以人力資源管理、國際企業與策略管理與決策科學等領域為重點,課程設計均以此三大領域做完善規劃,以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企業的經營管理人才。

 

 

三大領域之特色:

1.人力資源管理
本學程課程設計包括組織理論與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行為、人力資源發展、訓練與發展、創意管理、及績效管理等課程為特色,期能培育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人才、並強調學術理論與企業實務密切結合之訓練。
 
2.國際企業與策略管理
本學程以國際企業及策略管理為核心,課程包含策略管理、國際企業管理、國際企業經營策略、產業分析與競爭、高科技企業競爭策略、創業管理等課程。主要希望訓練學生具有解決經營問題的能力與技巧,培養學生在全球的競局中,具有高階主管應有的策略思維,為培養未來國際企業、策略管理相關的學術人才。
 
3.決策科學
本領域課程以統計、模擬、賽局與人工智慧等方法為主軸,培養學生洞察問題、分析問題,並將大量資訊去蕪存菁作出精準決策,進而解決問題的能力。